芒果吖0827

或许…结局就该这样吧…

爱恨情仇(娜米)

我来啦 有存稿的手机坏了 所以更晚了😔

十一.

    当车子驶进林家大院时,名井南便紧张的攥紧了新买的裙子,“姐姐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    林娜琏拍拍她的手,“放松,有我。”

    名井南悄悄握住林娜琏的手,见对方只是僵硬片刻并没有甩开才舒了一口气,她四处打量着周围,如小时候的记忆那般没什么变化,明白今天可能会面对什么事情,忐忑不安的跟随林娜琏脚步进入这所大牢笼。

    “爷爷奶奶好。”名井南有礼貌的问候着在客厅喝茶听戏的两位老人。

    “哎呦!我的南丫头,都长这么大了,过来让奶奶好好看看。”林奶奶对着僵硬的名井南招招手,示意她过来。

    “小南今年也有二十二岁了吧,这么些年苦了你了。”林奶奶叹口气拍了拍她。

    “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说这些话干什么!” 林爷爷瞥了眼独自伤神的老伴,若有所思的看了眼林娜琏“林娜琏,你跟我到书房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一旁当空气的林娜琏皱了下眉,站起身扶着老太爷跟他走进书房「爷爷很少连名带姓的喊我,爷爷知道了什么?」

    “娜琏,最近公司忙不忙啊?”林爷爷站在落地窗前,欣赏着花园里的美景。

    “还行。”

    “娜琏,你今年也有二十五了,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心里也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爷爷?”林娜琏心里咯噔了一下,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林娜琏,你的事我都清楚,你以前在怎么胡闹我都不管,名井南是你亲妹妹,你给我收敛点!”

    “爷爷,我的事你不用插手,我有分寸。”林娜琏表面不卑不亢的回答着,心藏却突突地跳。

    “胡闹!你喜欢女生我不管你!你妹妹不行,你不要脸我们林家还要!”林爷爷鹰一样的眼睛紧盯着林娜琏,他这个大孙女样样都出众唯独感情上太糊涂。

    “爷爷,我不爱她,而且是她先招惹的我。”林娜琏别过头去,林爷爷犀利的眼神盯的她有点心虚。

    “林娜琏,这么久了,你还是没长大,爱不爱你内心深处最清楚,你是姐姐,你妹妹小不懂事你不能不懂事,趁现在还可以挽回,我决定把名井南送出国读书。”林爷爷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自家宝贝孙女,真想敲开她脑袋看看里面都有什么。

    「趁你还没有伤害名井南之前我得赶紧把她送走,省的你将来后悔,琏丫头,我是为你好,希望你别恨爷爷。」

    “爷爷,我觉得你应该问一下名井南的意见。”林娜琏自动忽略林爷爷口中的爱不爱,自顾自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会让她乖乖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好,拭目以待。”林娜琏对名井南非常有自信,她相信名井南离不开她。

    “呦!今天家里来客人啦。”林妈妈回到家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名井南不自在的搓搓手“阿姨你好。”

    “我怎么记不起这是谁了呢?”林妈妈故作思考了一阵,没有丝毫歉意的对着名井南笑着。

    “阿姨,我叫……名井南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!狐狸精的女儿,小狐狸精。”林妈妈冷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名井南脸色变的刷白,她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时却被一个清冷的声音打断。

    “妈,您要是很闲的话,我就给您报一个老年旅游团,您出国吹吹风去吧。”林娜琏面色严肃的从二楼走下来。

    “嘿!你个吃里扒外的东西!”林妈妈挽起袖子就要打自家女儿,却被林家老太太拦住了。

    “行了!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怎么说话呢!”

    “名井南,爷爷让你去书房一趟。”林娜琏给脸色不好看的名井南使了眼色,让她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    “张管家,你扶着奶奶去花园晒晒太阳。”林娜琏有条不紊的吩咐着,想要好好跟自家母亲好好谈谈。

    林奶奶担心的看了一眼孙女“琏丫头……”

    “奶奶,去吧,晒晒太阳对身体好。”待诺大的客厅只剩二人时,空气莫名变得尴尬起来,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最终还是林娜琏开了口“妈,你这样不累吗?”

    “你懂什么?小孩子家家的你别管。”林妈妈卸下浑身的刺,从包里摸出一包香烟,动作熟练的打火燃起。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?”林娜琏想伸手夺过她手中的香烟,却被对方躲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怎么?林氏不够你管,管起你老妈来了?”

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林妈妈打断了她的解释,单刀直入的说“想说什么就说吧,别兜圈子,我还有个局要晚点了。”

    林娜琏叹了口气,把心里话说了出来 “妈,你能不能试着接受名井南,她怪可怜的,从小没了妈妈,爸爸也不疼她……”

    “林娜琏!她可怜?她可怜我就不可怜了吗?她有什么可怜的,林家供她吃、喝、穿,还供她上学,她有什么不满足的?”林妈妈眼睛瞬间布满了血丝,狠狠吸了一口手中的香烟。

    “你们上一代的过错为什么要我们下一代承受?妈妈,你变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你以前温柔大方,我每天最喜欢跟你呆在一起,可你现在呢?你看看你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?妈,我都不认识现在的你了!”林娜琏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,不再看那个有点陌生的女人。

    林妈妈按灭了手中的香烟,拿起包头也不回的走了,林娜琏拿起林妈妈遗忘的香烟,狠狠的砸进了垃圾桶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